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投稿
开启辅助访问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APP
微信扫一扫
关注爱虎网
取消
搜索
分享到

陈年往事——当年我相亲的逗比故事

时间:2018-11-21 阅读:32 回复:0

4

主题

0

帖子

16

积分

特约作家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D币
0
积分
16
在线时间
0 小时
我有个远房亲戚,我叫表姐,其实是表妹的表姐,因此没有任何血缘关系。她长得非常漂亮,从小追她的人就乌央乌央的。因为只是远房亲戚,平时沟通的很少,好像是研一那年的春节见过一次,之后她就开始频繁的要给我介绍对象,而且不是找我,是找我妈。那会儿我根本就不想谈恋爱,而且也十分厌恶相亲这回事,我跟我妈说不去,我妈还生气,因为她很害怕我在学校自己交错男友,在她心目中只要是亲戚介绍的就一定是最好的,我姐那边也不断的给压力,搞得好像我不去就是不识抬举,不给面子似的。当时我的第六感就知道,这些人一定是追我姐的未遂的,而我姐有一个民航飞行员男朋友,所以我姐看不上,就都怼给我了,因为她要给我介绍的太多了,五六个摆着呢,说是还不止!(我姐是人才交流中心的老板秘书,可想而知她那儿认识的人特别多)。

后来我看说服不了我妈,也不能当面撕破脸得罪我姐那边,我就想了个办法,我说我去。然后我就去见了一个,单独见的,果然不出我所料,普通上班族,就是奉我姐为女神的那种。我先套了下话,确定不是跟我姐很亲密的同事,只是在工作中认识的,不算好友。然后我就开始按预设的剧本走了。既然他原本是想追我姐的,当然对我姐感兴趣,所以我就开始吧啦吧啦的说我姐,说她从小就漂亮,温柔,人好,追她的乌央乌央的,我也跟着沾光,走在路上都觉得好得意,我从小就特别崇拜她(其实我跟她从小接触的并不多)。后来话锋一转,我说我姐一直用她自己的故事教育我,看男人要有眼光,小心被骗。然后随口我就自说自话,我说我姐当年死活放弃飞行员非要跟那个有老婆的男人好,折腾了两三年最后发现被骗人家不离婚,可是我姐夫(我说的是姐夫,但是当时他们还没结婚)人好啊,长得又帅,开飞机的又有钱,还一直等我姐,一点都不嫌弃堕了胎(堕胎说的很小声,几乎是划过去的),男方家里都不同意,他就跟父母据理力争,所以他俩现在感情才那么稳定,马上要结婚了,我真的好羡慕啊,我姐命好,我以后的老公要有我姐夫一半好就行了!(事实上我姐当初确实是跟一个有女朋友的男人好了,甩了飞行员,那个男人当时是订婚,还没办事,后来我姐被甩,就又回到飞行员怀抱,但是没有堕过胎,肯定是发生过关系)毫不例外,听到这里,那个相亲男已经不说话了,只闷头喝水,可能是他心目中女神的形象已经破裂了吧。

然后我继续说,我说我姐就是我的知心大姐姐,从小有什么事我都问她意见,她的意见比我爸妈还重要,她对我也好得不得了,经常给我介绍好男人,可惜我没福气啊,人家都看不上我,可能是她介绍的都太好了吧。(一定要这样说,要让对方知道我姐介绍了很多人,这样的话就不敢跟我发展了)我继续说,但是我也不着急,我姐教育我了,一定要找个条件好的,有钱的,有钱的男人才会对老婆好,没钱的说啥都没用,年薪起码得50万有车有房吧。(这样说的目的是让对方觉得我姐和我都很爱钱,那会儿是10年前,这些普通相亲族怎么可能有50万年薪,另外也是给他一个台阶,看不上我是有理由的)哥们儿听到这句话以后已经一阵脸红一阵脸白了。然后我就开始故意问他是做什么工作的,以后发展方向,大概要做到什么位置之类,总之就是不直接问你挣多少钱,但是句句都是在打听事业如何的,他很不愿意回答,很勉强的敷衍了几句,我心里乐开了花。

很明显,散场后此人就再也没跟我联系过,后来我姐那边反馈,说人家就说了句,不是太合适,就over了,我这边乐坏了。我当时想过,如果这男的敢跟我姐说我说了什么,我就装委屈,装冤枉,就说我没说堕胎,只说了跟飞行员分了又合了,因为我觉得飞行员很好,很羡慕他们的爱情。当然,后来事实证明,显然没人会去跟我姐核实这种私人八卦的。

后来我姐不死心,又怼了两个给我,很类似的人,这一点也说明,人都是走差不多的运,才会走在一起或者有类似的选择,比如喜欢我姐又追她不到的这些个男的,都是高度相似。很显然,我又把以上的话重复了一遍,这两个男的也脸都绿了,打这以后,我姐就再也没给我介绍过人,基本上也没怎么跟我们家联系过,也就是每逢春节问候一下,后来好像就她结婚的时候请了我爸妈,那会儿我已经在北京了,所以没去参加,当然他们也没再提过这事儿。然后我妈这边,当时每相亲完一次,我就找一个非常严重的不能接受的缺点给我妈说,比如我跟她说,第一个人没读过大学,职高毕业的,第二个人家里农村的特别穷还有兄弟姐妹负担很重,第三个人条件还可以就是太丑了长得特别猥琐,其实我都夸张了很多,但是我知道,我妈这种盲目重视亲情的,是绝对不会去跟我姐那边对峙的,我只需要让她明白,我姐介绍的不靠谱,当然我也附带了一句,聊了半天才发现,都是对我姐感兴趣的,我妈就立马“明白了”,从此以后也不再张罗相亲,甚至都跟那边少联系了。

写这个故事给大家看,是因为那天有个会员跟我说,家里也是有一个长的很漂亮的姐姐,从小说她长得丑,还老是给她介绍对象。我想说这个世界上并不是每个人都像父母那样无条件的爱你,特别是相亲这回事,介绍人的质量直接决定了他所介绍对象的质量。像我姐这个情况,我是怎么判断的,第一,我从小就知道我姐就是长得漂亮没啥大脑的,做事都挺二的;第二,当初她甩飞行员那件事,我就知道,在爱情方面她的判断是失准的;第三,我们平时联系的很少很少,突然她要如此大量的给我介绍对象,而且还是通过我妈,这说明她在找人解决她的麻烦,而且放眼望去,我们整个大家族里面,确实没有比我更适合的了,其他的要么已经结婚要么年龄还小。另外加上我的第六感,我大概能猜的七七八八这是怎么回事了,所以才事先想好了对策。

其实就算大龄未婚,女孩子相亲太多也不是什么好事,所以一定要事先擦亮眼睛,看清楚想明白了,有时候运气不好的话相亲不成也会惹下麻烦的。当然有需要的姐妹也不必拷贝我这个例子,我是因为跟对方联系少,所以才敢用这种信息不对称的方法左蒙右骗,也算是铤而走险了,因为当时我想好了,大不了就撕破脸,本来就不怎么联系。如果你们的亲戚/介绍人走动密切频繁,这种方法也不实用。另外我也是想出口气,我很烦我姐这种,你看不上的就怼给我,还在我没有相亲需求的前提下,所以才想玩玩她,那会儿也年纪小,不成熟,不太考虑后果。所以我的方法不推荐,现在可以有更两全其美的方法。

在你们自己身上,去相亲前,一定要尽可能的打听好对方的情况,如果有一条是你完全不能接受的,那么我都建议不要去盲目相亲,另外介绍人靠谱也很重要,其中一个指标就是介绍的是否频繁,偶尔介绍一个的比较靠谱,老介绍的就难说了。还有介绍人自身的婚姻是否幸福,如果自己的婚姻都一团糟,那么也不会介绍出什么好货。再有一个就是介绍人是否有目的,比如是为了讨好谁之类,拿你当棋子,这种要特别小心,就算你爱上了对方将来也会有巨大的隐患。希望未婚的妹子引以为戒。


【小鑫碎碎念】
感谢关注微信公众账号“玄钥文化”,如果喜欢请点击右上角的省略号分享到朋友圈,谢谢。
免费咨询请不要发到这个公众平台,回复非常慢,请发到以下两个客服号:
土哥微信:xuanyaozhanbu(玄钥占卜全拼)
小鑫微信:xuanyaoxiaoxin(玄钥小鑫全拼)
我跟土哥的个人微信也会更新朋友圈,那边会比较轻松愉快一些,或者充斥着各种八卦爆料,欢迎大家深挖!另外,也欢迎关注我们的官方网站www.xuanyao.cc你将发现更多与好运有关的信息!
回复
使用道具 举报
快速回复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发私信

TA 的相关文章

砂子岭 生活资讯网

遂川生活门户网

在线客服
QQ 198866661
微信
198866661
官方微信
发布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